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縣「活化休耕田」政策引關心,農業處:可望明年實施::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縣「活化休耕田」政策引關心,農業處:可望明年實施
【記者涂沛宸】縣議員趙昆原今日在縣議會縣政總質詢中關心台南縣農業政策問題,他建議縣府農業處應儘速研擬如何活化休耕田一事,農業處長郭伊彬指出,目前中央也正在研擬「活化休耕田」政策,可望明年實施。
趙議員表示,以新營市農地歷年來休耕情形來看,約有1200公頃至1300公頃的農地辦理休耕,加上農業處的數據顯示,全縣農地可耕地約有7萬多公頃,一年包括一、二期休耕面積有4萬6千多公頃至5萬公頃之間,他認為如此的數字不免讓人質疑南縣的農地都沒地盡其用的感覺,因此建議縣府應該好好規畫農田政策,光靠休耕不是好辦法。
農業處長郭伊彬指出,縣府方面一直在推行農地銀行之「對地補貼」方式,也就是不願耕作的地主可把土地承租他人使用,目前中央也正在研擬「活化休耕田」政策,可望明年實施。
   
張貼日期: 2008/12/12 下午 04:37: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