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縣市如果合併升格,民眾的稅賦有可能會增加::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縣市如果合併升格,民眾的稅賦有可能會增加
【記者林忠平報導】台南縣市合併升格還差一點點,台南市議員有人樂觀期待,但還是有王家貞議員憂心升格後,因為行政中心的改變,台南市反而被台南縣吃掉,變成院轄市的老二,也有議員認為一旦升格院轄市,稅賦會增加,市議員林俊憲指出,大家很高興升格後中央的補助款增加,但有部份增加的款項原本就屬於地方,根本就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何況合併升格後,稅賦可能增加,連土地稅、房屋稅和土增稅也都會調高,市民負擔將會增加,但這部份在市府的說帖中,剛好都沒有提到。對此,市府祕書長謝世傑指出,未來院轄市過渡時期,第一行政中心會在台南市,議會也會在市議會現址,另外有關稅賦增加的說法,應該是土地等相關稅,因為交易增加而增加收入,並不是說會加稅率。
   
張貼日期: 2009/6/24 下午 05:09: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