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將市政中心留在台南市,謝龍介認為可以加開臨時會表態::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將市政中心留在台南市,謝龍介認為可以加開臨時會表態

【記者林忠平報導1】縣市合併升格後,台南市會不會被邊緣化的議題引起府城人的關切,對此,市議員謝龍介表示,合併升格的因素在於文化古都,也許議會可以為此開個臨時會,強烈主張市政中心留在台南市。
市議員謝龍介指出,原先馬政府規劃的三都十五縣,院轄市的部份並沒有包括台南府市,台南縣市只會合併但不升格,但經過地方爭取,最後得到行政院會通過,他說,這是腳步加快,也是好事,只是,短期對部份政治人物會有衝擊,但政治人物不應該看得太短,應該是爭千秋而不是爭一時,反而應該以民意代表的立場,強烈要求將市中心留在府城。他說,合併升格通過,主要是行政院考量到文化因素,如果以後要將市政中心擺在台南縣,府城的議員就應該表態作激烈抗爭,因為,整個台南市有七個一級古蹟,行政院就是考量到這些古都文化,如果市中心遷到古都以外的區域,就違背當初行政院通過的本意跟精神。{}
謝龍介說,也許市議會可為此開個臨時會,四十位議員一致表態,一定要將市中心留在古都,這樣,台南市就不會在資源的運用上被邊緣化。

 

   
張貼日期: 2009/7/13 上午 10:50: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