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東奧舉重選手陳柏任再創全國運三連霸紀錄 運動傷害防護團隊是守護選手最強後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東奧舉重選手陳柏任再創全國運三連霸紀錄 運動傷害防護團隊是守護選手最強後盾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 (19)日於新北市展開第3天賽事,臺南市東奧舉重選手陳柏任在男子96公斤級成功衛冕冠軍,寫下三連霸的耀眼紀錄;黃偉哲市長表示,對選手再接再厲自我突破的優異表現相當感佩,為了落實選手照顧,除了培訓及獎金外,更重要的是強化選手健康照護,因此在賽會期間與成功大學運動傷害防護團隊合作,在場邊隨時提供選手運動傷害防護及賽後肌肉放鬆,讓選手能以最佳狀態應戰。

東奧舉重選手陳柏任在男子96公斤級的賽事中,以抓舉161公斤、挺舉197公斤,總和358公斤摘下金牌並達成三連霸目標,其中抓舉、挺舉及總和均打破由他自己在108年所寫下的大會紀錄,在比賽過程中每一次試舉皆一次就成功舉起,氣勢十足。陳柏任表示,從東京奧運結束返國後,都一直在重新調整狀態及修正技術細節,比賽前一度感覺腰部尚未完全伸展,擔心影響運動表現,所幸南市的運動傷害防護員協助他調整姿勢,並進行貼紮加強肌肉防護,才讓他能在賽場上發揮實力、穩定表現,接下來他也將積極加強小肌肉訓練,全力備戰年底的世界盃及明年4月的亞洲盃,力拼亞運參賽資格。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臺南市政府自108年全國運動會起,即導入運動傷害防護計畫,在賽會期間,南市的選手不必與其他縣市排隊等待大會防護員的協助,只要一有狀況,專屬的防護員立即協助處理,本次共有15位防護員在13種高衝擊項目之運動種類場邊待命,進行運動傷害防護工作及賽後肌肉放鬆。運動員除了自身努力外,背後支持團隊也很重要,防護團隊除提供賽場上運動傷害緊急處理,也協助選手在最短時間恢復原有競賽水準,在防護員的協助下,除了讓選手迅速恢復生理狀態,也是選手最佳的心理支持。

本次賽會截至今日為止,南市代表隊已獲得21金21銀38銅共80面獎牌,金牌數及總獎牌數皆已超越108年全運會的成績表現,接下來還有2天賽事將陸續登場,期待選手們能再度締造好成績。

   
張貼日期: 10/20/2021 8:5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