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110年度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臺南市慈濟高中國小部、西門國小連培茹主任榮獲卓越學校獎、傑出學務人員獎佳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110年度教育部友善校園獎,臺南市慈濟高中國小部、西門國小連培茹主任榮獲卓越學校獎、傑出學務人員獎佳績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為獎勵各級學校及學務人員推動友善校園環境,教育部辦理「110年度友善校園獎」,本市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慈濟高級中學國民小學部及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學務主任連培茹主任,在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推展上不遺餘力、無私奉獻備受委員肯定,分別榮獲卓越學校及傑出學務人員獎,給長期於本市默默奉獻,營造正向溫馨校園的教育夥伴大力肯定。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政府重視並積極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建構「健康、和諧、友善、反黑、反毒、反霸凌、關懷弱勢生、尊重性平等」等觀念落實生活中,每年鼓勵並薦送友善校園獎,本年度榮獲佳績值得讚許。本市致力於推動友善校園宣導,面對校園事件要求各校皆秉持三不一有的原則辦理(不隱匿、不包庇、不拖延,有案即查、屬實即罰),對於校園性別、霸凌及體罰案件,透過多元管道預防,依法處理並持續追蹤輔導,打造安心學習環境。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慈濟中學國小部重視全人教育,深耕生命教育、品德教育,形塑友善校園,建構具有「人文素養、友善涵養、美善教養」的優質學園,積極培育「有教養、有智慧、有競合力、會生活」的卓越之世界公民,榮獲友善校園獎卓越學校。而西門國小連培茹主任以身作則,每天都是第一個到校站崗,無怨無悔,天天守護學生上下學的安全,主辦課後社團把關師資並管控教學品質,使課後才藝社團及校隊社團蓬勃發展,落實學生多元展能的教育理念。防疫不停學期間,推動品德教育七個好習慣防疫標籤,製播生活教育、品德教育等校內宣導影片,自治市選舉、「繽紛童年漾西門」才藝表演等校內直播活動,獲得家長廣大回響,榮獲傑出學務人員實至名歸。

教育局表示,得獎者均落實以正向管教的精神為出發點,透過多元化策略與活動陪伴孩子,協助孩子自我規範及訓練問題解決的能力,為積極打造友善校園環境,教育局將持續落實推動友善校園相關工作,以營造一個溫暖、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張貼日期: 10/20/2021 2: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