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參加第62屆全國科展大放異彩 獲獎率83.33創新猷 黃偉哲市長大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參加第62屆全國科展大放異彩 獲獎率83.33創新猷 黃偉哲市長大讚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第6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12)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舉行頒獎典禮,臺南市再創佳績,在送展的18件作品(國中8件、國小10件)中,共有15件作品獲獎,創近年新高。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以文化立都,近年積極發展為科技新都,中小學的科研發展可帶動城市轉型的進展。全國科展是中小學科學研究的最高殿堂,感謝全體指導老師,激發了學生投入科展與科學知識的探索,期勉各校繼續努力,也期勉同學持續保有探索及研究的好奇心,未來發揮所長讓生活變得更好。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科學教育持續扎根與深化是臺南市科學教育一直努力的目標,臺南市今年市科展共有228件作品報名參加,選出129件特優作品,最終挑選出18件作品參加全國賽。本屆共15件獲獎,83.33%的獲獎率是對學校努力最好的肯定,將持續協助學校落實科學實作與探究。

東區勝利國小獲國小組地球科學科第1名、臺灣康寧創新優等獎,以「泥岩上的石灰岩~大崗山地質環境之探討」為題。善化區小新國小獲國小組生物科第1名、探究精神獎以及臺灣昆蟲學會正瀚創新獎,以「大『腳』流星,敢盡殺『孑』 -探討中華粗仰椿(Enithares sinica (Stål, 1854))的生態習性與動物行為」。

東區復興國小獲國小組化學科第3名,以「淨『塑』撤離『鐵』定『油』效」,為題。中西區南大附小獲國小組數學科第3名,以「聖誕『數』好好玩」為題, 而南大附小也同時以「微生物生態瓶-應用資料科學聽聲、視影」為題,獲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第3名。

教育局表示, 臺南市在本屆全國科展滿載而歸,東區勝利國小獲國小組地科第1名、臺灣康寧創新優等獎;善化區小新國小獲國小生物科第1名、探究精神獎、臺灣昆蟲學會正瀚創新獎;東區復興國小獲國小化學科第3名;中西區南大附小獲國小數學科第3名、生活與應用科學科(一)第3名。另有6件作品獲佳作、4件獲大會特別獎。

   
張貼日期: 8/12/2022 10:0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