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市府不用瓶裝水::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市府不用瓶裝水

【記者林忠平報導2】從這個月開始,台南市政府為了保護地球,以身作則全面禁用杯水、瓶裝水,環保局說,以市府所屬單位員工一萬多人計算,每人每天少喝一罐瓶裝水,就可以減少排放零點七四公噸的二氧化碳。
   今年是府城健康安全年,多項「愛地球」的新措施陸續從這月起開始實施,除了已經上路的反怠速環保駕駛運動,從今天起前往市府洽公的民眾,將再也喝不到杯水,因為市府配合瓶裝水減量政策,率先全面禁用杯水、瓶裝水。
  環保局長張皇珍指出,生產瓶裝水不僅耗費資源多,也助長溫室效應,在台灣,每人都喝一罐瓶裝水時,將會排放一千七百零二噸的二氧化碳,以市府所屬單位員工一萬多人計算,每人每天少喝一罐瓶裝水,就可以減少排放零點七四公噸的二氧化碳。{}
  環保局說,環保署對自來水的檢驗項目多達五十五項,一般包裝水只有十項,如果要有更放心的水質,喝開水,少用瓶裝水才是正途。


 

   
張貼日期: 2008/1/2 上午 11:35: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