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過年拜拜祭品處理得宜,剩菜也可以吃出健康::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過年拜拜祭品處理得宜,剩菜也可以吃出健康

【記者林忠平報導】每逢年節婆婆媽媽總會準備白煮肉、全雞等拜拜祭品,成為過年後的「必剩菜」,經常令人頭痛,營養師表示,剩菜再食,要充分加熱但不要重複加熱,避免食物的營養一點一滴流失,且有越吃越鹹、過油的危機。
  台南市立醫院營養課課長張麗娟表示,每逢年節婆婆媽媽總會準備白煮肉、全雞等拜拜祭品,卻在過年後成為「必剩菜」,實在令人頭痛,不過只要處理得宜,剩菜還是可以吃得健康。
張麗娟指出,全雞可以水煮後,切塊調味或以白切或燉煮方式料理,撕成絲做涼拌菜,也很美味,可以獲得纖維質及其他營養素,豬肉則可去油去皮再料理,臘肉可蒸熟後切片食用,魚類如果要避免過多油脂,可將魚取肉切成片狀煮湯。
  張麗娟也呼籲有慢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高血壓患者,要注意剩菜反覆加熱後,是否太鹽或過於油膩,尿酸過高者,避免少喝高湯或燉肉湯,以免引發嚴重痛風發作。

 

   
張貼日期: 2008/2/6 上午 10:57: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