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慈濟國小實施源頭減量,環保局鼓勵有加::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慈濟國小實施源頭減量,環保局鼓勵有加

【記者林忠平報導1】環保署日前邀請專家學者考核台南市資源回收成效,環保局特別將慈濟國小納入實地參訪行程,環保局表示,目的就是希望將慈濟國小推動垃圾源頭減量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參考。
  慈濟國小的「落實資源回收、推動源頭減量」理念就是,早餐上學前用完,不能帶飲料、零食到學校,鼓勵學童將午餐吃完,加上學校也不設飲食販賣部,學生有錢也不能買飲料、零食,小孩除了懂得珍惜食物、感恩父母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學校就可做到不留廚餘,環保局長張皇珍肯定慈濟國小落實垃圾源頭減量的做法,希望台南市各級學校能夠前往參訪學習,共同落實學校環境教育。{}
  此外,慈濟國小也要求學生每天自帶午餐袋上學,午餐袋裡面的餐盤、湯碗、湯匙、筷子、杯子等等,完全是可以重複使用的材質,所以,實際參訪慈濟國小會發現資源回收室只有小小一間,分類也不具規模,回收量也不多。

 

 

   
張貼日期: 2008/3/3 上午 11:17: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