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忠平報導1】台南市議會建設小組,今天針對開元路、長榮路口,緊鄰長榮新城的畸零地問題,邀請建商、住戶、國產局、軍方以及市府都發、工程兩處官員座談,希望找出三贏策略。 市議會建設小組李錦泉、林美燕、李慶信、葉俊良、以及李建平等議員,為解決座落在開元路、長榮路口、由富聯建設合法向國產局標購、但因為附近眷戶有意見而無法開發的土地問題,上午邀請相關單位座談,希望談出一個眷戶、建商、以及官方三贏的策略,與會的國產局南區辦事處台南分處主任郭鴻正指出,土地是眷村改建剩餘地,建設公司合法標購,如要解套可能必需循管道將土地改為公共設施用地。軍方代表強調過去將整筆土地移給國產局,因此跟軍方無關。市府都發處長徐中強表示,只要國產局跟建設公司達成協議,都發處願意協助將土地變更為綠地。此外,得標卻無法順利施工興建的富聯建設代表則展現誠意表示,只要官方將土地買回並補償過去這段期間的利息、臨時水電、建照申請、建築材料耗損等延伸費用,他們願意讓步。 相對於各方的意見,工程處長吳宗榮則提出讓建商吃一點虧的意見,吳宗榮認為,如果建商一定要土地價款及其它延伸費用的補償,事情可能比較不好解決,他請建商考慮,是否可以只要求土地價款的部份,讓國產局的公務員有更大的迴旋空間。{} 因為各方都有立場,法訂程序也都完備,今天的座談仍然無法完全將問題解決。 這塊畸零地過去由國產局賣給建商,但長榮新城住戶對建商的興建計畫有意見,他們的理由是建商在三角地帶蓋樓後,將妨礙視線,產生交通事故,而且也會破壞當地景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