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趴趴走的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終被送醫::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趴趴走的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終被送醫
【記者林忠平報導】台南市一名到處趴趴走,而且還到處陳情的李姓開放性肺結核病患,經過多方溝通後,今天終於被強制送入署立台南醫院,他將在隔離病房接受長期治療。
  現年八十歲、獨居的李老先生,四月間到署立台南胸腔醫院就醫檢查,發現咳痰呈現肺結核菌陽性反應,強制住院二個星期後,他的痰呈現陰性反應,李老先生不院被限制行動,院方只好讓他出院,沒想到他出院後,不但不肯繼續服藥,還向民代和市府市長室等處陳情,就是衛生局召集專科醫師開會審議什,他也沒戴口罩就出席說明,變成審議的醫師必需戴口罩會商。
  雖然經醫師裁定,當事人必需再入院治療,但收到公文的老先生就是不肯回診,衛生局不得已只好請求警察及她的女兒多方勸導,今天終於由衛生局及警方「護送」他坐上救護車送醫,衛生局表示,李老先生必須在隔離病防接受長期治療,可能要連續服藥半年。
   
張貼日期: 2008/7/17 下午 05:19: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