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台南市工業區未落實移工全面快篩者,最重罰30萬::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台南市工業區未落實移工全面快篩者,最重罰30萬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相關單位,要對台南市內的移工實施快篩,日前已經完成南科園區內所有移工的快篩,接下來針對市府所轄工業區,啟動全面防疫,並積極媒合企業進行快篩。
黃偉哲表示,這幾日台南市的疫情相對地穩定,但是大家不能因此而鬆懈, 經發局回應表示,目前台南市對工業區移工的快篩策略,採取的方式包括,要求南市府主管的工業區,凡有聘請移工的企業必須全面完成快篩;市府將持續由經發局、衛生局及勞工局組成輔導小組至市內各工業區訪視,輔導並協助各企業辦理快篩;市府也呼籲經濟部所轄工業區及其他小型工業區的企業配合進行快篩。
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6月18號市府所轄工業區125家有聘僱移工企業已全數完成通知,目前近7成廠商已接洽醫療院所,在近期辦理快篩,其餘3成則要求企業主須於本週內提交篩檢計畫。
另外,特別提醒企業如未落實移工快篩,將先給予兩週改善期,未改善者,將移請相關單位依「就業服務法」處6萬至30萬罰鍰。

   
張貼日期: 6/22/2021 4:3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