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線上學習無國界 南大高教深耕計畫邀請中日設計名師分享「作品集的設計學」::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線上學習無國界 南大高教深耕計畫邀請中日設計名師分享「作品集的設計學」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讓學生在疫情下能持續學習並與國際接軌,該校高教深耕「設計赤崁商圈再生」子計畫,於6月16日舉辦線上專題講座,邀請日本設計界資深名師飯田佳樹老師,以及臺灣Safe house T創辦人暨設計總監黃慎慈老師,為學子分享「作品集的設計學」。本講座開放線上報名後迅速額滿,飯田老師與黃老師分別透過視訊分享,並對學生設計的作品集給予指導,二小時的講座仍意猶未盡,師生持續交流將近四小時。

本講座由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林美吟教授進行開場與引言,希望同學把握線上交流的學習機會,自我増能,累積軟實力。講座中,飯田老師提及,面試使用的作品集,需針對面試的學校或公司進行設計與編排,如同量身訂製般的客製化。飯田老師與黃老師也各別分享對於作品集的製作要領、面試前的事先預習演練,面試時的態度與衣著、應對等,給予精確詳細地解說。

參與的同學在回饋內容中提到,在現在疫情嚴峻之下,能夠以線上進行國際交流並得到個別的指導,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與體驗,很感謝學校辦理這樣的線上講座,特別是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即將畢業求職的同學們,對於能學習作品集製作相關的知識與技巧,感到十分實用。 

主辦本次講座的「設計赤崁商圈再生」計畫主持人─南大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范如菀老師表示, 2017年曾邀請飯田佳樹老師與片岡朗老師、黃慎慈老師至南大演講,反應熱烈,之後一直很想再次邀請老師們蒞校分享,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與同學面對面交流,由衷感謝兩位老師願意透過線上講座,造福求知若渴的同學們。相信本次講座能提升同學的專業知能與競爭力,也期盼疫情過後,能邀請飯田老師與黃老師蒞校與同學們一同暢談設計。

   
張貼日期: 6/24/2021 1:45: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