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崑大視訊系《妹仔檳榔攤》捷報頻傳 單月奪國外影展四大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崑大視訊系《妹仔檳榔攤》捷報頻傳 單月奪國外影展四大獎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下稱視訊系)畢業製作作品《妹仔檳榔攤》短片,以導演王琇慧從小到大再熟悉不過的檳榔攤文化作為故事主軸,講述一個關於台灣在地小人物在困境中追求「自由」的故事。該片參與國際影展陸續傳捷報,在瑞典、印度及柏林等國際影展獲獎及入圍,單月奪四大獎,表現相當亮眼!

崑大視訊系學生作品參與競賽表現卓越,繼日前參加放視大賞一口氣入圍8部影片,並拿下1金1銀1銅的亮眼成績後,本月23日再傳捷報,一舉獲得瑞典Sweden Film Awards5月份的最佳劇情片、印度Golden Sparrow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5月份最佳學生短片、印度烏魯瓦蒂國際電影節URUVATT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簡稱UIFF) 5月國際短片的評審特別獎,以及柏林獨立電影節Berlin Indie Film Festival 5月入圍影片等四項大獎,好消息接連傳回系上,讓師生相當開心。

崑大視訊系多年來已成為南部培養影視創作學生的重要基地,深受各界肯定,此次《妹仔檳榔攤》在指導老師帶領導演王琇慧和黃靖茹製片及團隊的努力,成功將這部描述濃濃台灣味的檳榔攤文化推上國際電影舞台。副導演汪維新表示,該影片從田野調查、劇本修改、南北試鏡、搭設場景到拍攝完成,共歷時八個多月,終於圓滿殺青。導演王琇慧笑說:「很多路人經過我們的檳榔攤,會停下來大喊:『小姐有賣檳榔嗎?菁仔100!』我就笑笑回答說:『還沒開張喔!』我們搭設的場景就是原汁原味的檳榔攤啦!」

談到拍攝主場景,製片黃靖茹提到,這間炫麗霓虹燈圍繞的檳榔攤,最要感謝的是美術團隊,他們的專業與付出,把原本已經殘破不堪的檳榔攤及貨櫃重新翻修,依原樣打造出劇中希望呈現的場景樣貌,一群人沒日沒夜的趕工製作,終於完成劇中場景。

指導老師趙品灃表示,一開始跟學生討論劇本時,知道學生想以檳榔攤做為故事發想的題材,感到非常認同,因為它刻劃了台灣非常特殊的檳榔西施文化,甚至興盛期從北到南還串成了縱貫線,學生們能將台灣過去的檳榔文化搬上大螢幕並躍上國際舞台,拿下多個獎項,實屬難得,替他們開心。

視訊系主任胡佩芸表示,系上過去20年,培育了不少優秀的電影人,更有不少系友獲得金鐘獎與金馬獎的殊榮。另外,系上的影視師資也都拿下多座金鐘、金馬、金穗等獎項,再加上系上投注在器材設備的資源與業界同步,相信每個到崑大視訊系的學生,能在四年扎實的培育下,圓一個電影夢,期許學生透過自己的鏡頭,把台灣的好故事帶上國際舞台,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在地美。

   
張貼日期: 6/24/2021 5:2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