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忠平報導】安平港跨港大橋下午由高雄港務局長謝明輝、台南市長許添財、以及立委陳淑惠等人剪綵後正式通車,此後,從漁光島到市區可以節省六公里路程,還可以有效降低舊安平地區的交通負擔。 位在健康路三段、跨越支航道連通漁光島的安平跨港大橋_漁光大橋下午通車,主持通車的高雄港務局長謝明輝表示,因為漁港支航道的開闢計劃讓漁光島成為孤島,也促成漁光大橋的興建,她除了作為市區跟漁光島的交通,拱型的橋面就是考慮到周邊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秋茂園等風景區結合的設計,此外,橋面分為市區專用,以及港區專用等兩個車道,市區專用車道除了設計車行道路,旁邊還特別規劃人行道,中間設有矮牆花台,在安全考量外,兼顧美化和綠化。 而代表台南市出席儀式的許添財市長則指出,漁光大橋的完成證明中央跟地方通力合作可以省錢,整合中央的港區專用橋樑及地方的連通橋樑,不用浪費金錢蓋出兩座橋,許添財說,中央相當大方,總經費六億二千多萬的橋樑,台南市政府只負擔四千八百萬的土地徵收費用,而且可以分十年攤還。雖然如此,許添財還是請高雄港務局好人做到底,研究一下是否可以再用二千多萬元經費為橋面做光雕。 漁光大橋通車後,從漁光島到市區,不但可以節省六公里的路程,還可以降低舊安平地區的交通負擔,而舊港打通後,許添財說,目前研究在當地興建開啟式橋樑,希望連結一條安南區、市區、以及南區的交通捷徑,他說這條橋樑預估十多億元經費,有人表示願意出錢,因為,漁港的南波堤及商港的北波堤之間要填海造陸的計劃,目前已經由中央審核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