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市府推動拆牆計,洪玉鳳認為市府出爾反爾::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市府推動拆牆計,洪玉鳳認為市府出爾反爾
【記者林忠平報導】台南市政府為了美化市容,防治登革熱感染源,目前推動「拆牆計」依照台南市「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將空地視為違章建築,通知157位臨二十米道路旁土地的地主,限期一個月內補辦雜項執照或自行拆除,否則將開罰,部份收到通知的地主認為,數年前市府才強制要求地主們一律加圍空地,何以短短幾年又要拆除,對此,市議員洪玉鳳認為這會讓人懷疑市政建設的延續性,根本是在強姦民意,她說已經有人向服務處陳情,對法規比較內行的地主認為,空地的安全圍籬屬於「非固定支撐之臨時性圍籬」,而非建築法第四條所稱的建築物,所以不能視為違章,他們據此直接提出訴願,洪玉鳳並拿出生活美學館旁邊的「體三」公地照片,批評大片空地的雜草長得比人還高,強調市府開罰前,應該先想想自己。
     對此,與會的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則表示,市府目前只針對建築工地要求加圍,近年來對一般的空地都不會要求加圍,而民政處長戴鳳隆則指出,市府的政策會隨著時空背景而調整,當年基於推行垃圾不落地政策要求空地加圍,如今是為了杜絕登革熱才拆牆,因為有許多空地因為加圍讓志工無法整理,希望市民大眾配合改善,他說,市府初期是以勸導為原則,而且站在輔導立場,市府可以幫忙拆除,未來拆除圍籬後,如果讓公部門認養,地主也可以免除空地維護的負擔。
   
張貼日期: 2008/7/31 下午 04:04: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