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廷愛教育 學子有慶」在地善心企業廷慶實業,捐贈臺南市1,000萬元助學經費,照顧弱勢學童及發展偏鄉教育。::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廷愛教育 學子有慶」在地善心企業廷慶實業,捐贈臺南市1,000萬元助學經費,照顧弱勢學童及發展偏鄉教育。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在地善心企業廷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陳高山董事長於本(110)年度慷慨捐贈臺南市1000萬元助學金,供臺南市所屬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學童急難救助使用並改善偏鄉教育環境,成為弱勢學子學習的堅強後援。臺南市政府於今(15)日舉辦捐贈儀式,由黃偉哲市長親自頒贈感謝匾額,向陳董事長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致上敬意。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長期對於照顧偏鄉及弱勢學生的教育不遺餘力,除提供弱勢學子午餐、教科書及獎學金等就學補助資源,本年度更訂定「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學校及幼兒園急難慰問金發給要點」,支援家中急遭變故的學童。黃市長亦表示,為鼓勵偏鄉百人小校學子回流就讀及平衡城鄉發展落差,市府提供小校校務發展經費提升小校辦學品質,並朝向「卓越小校發展」、「校務特色經營」、「提升學習品質」及「學童適性發展」等目標努力,全面強化小校體質,扶助每位學子順利就學。感謝廷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捐助偏鄉及弱勢兒童學習發展經費,支持市府推動偏鄉學校校務發展,讓學生受教品質得以精進提升,實為學子之福。

陳高山董事長為臺南扶輪社前社長,陳董事長表示,為感念其四姨之悉心照顧,於40歲財務金融事業有成時,決定以四姨丈之名「廷慶」創立「廷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並投入鑽研家具設計,產品獲世界各國專利,廣受日本歐美市場喜愛,其分享中年轉職備受艱辛,卻深刻體會到掌握正確學習方式對於生涯發展影響深遠,並須不斷保持學習的內部心態及專精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陳董事長希望透過捐助教育的方式,提供本市學子急難救助及改善偏鄉教育環境,透過課程設計以及教材的輔助,弭平城鄉差距造成資源落差,助益偏鄉學子學力品質及提升設施設備使用率。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為呼應市長照顧偏鄉、弱勢學子的教育理念及陳董事長的期望,本次受贈的款項除了提供學子急難救助使用,教育局將持續以「扎根基礎,迎向未來:點亮孩子心中希望」為教育願景,規劃「廷愛教育學子有慶」弱勢偏鄉教育經費的執行方向,使學校能關懷弱勢及照顧偏鄉學生,提供適性教學活動,以提升本市學生學習能力並扎根基本學力。

   
張貼日期: 10/15/2021 3:13: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