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方一峰反對將軍設立海水淡化廠::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方一峰反對將軍設立海水淡化廠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方一峰今天表示,嚴重缺電下,台南要設海水淡化廠,他抱怨爭議大的建設都集中在台南大北門地區,包括爐渣、太陽光電、動保園區,現在又因中央一句台南缺水,就計畫在將軍區興建海水淡化廠。方一峰說,海水淡化廠每年需要3.1億度電,又排放鹵水污染沿海養蚵產業,沒訂標準的淡化水連工業區都不用,怒氣衝天的鄉親怎會喝。
  方一峰說,鄉親參加公聽會一聽非常耗電,用四度電才能換一噸水,一年要耗3.1億度的電,每度海水淡化的成本高達80元,大家都驚嚇到說不出話來,進一步了解,海淡廠還會排放鹵水污染周遭的養蚵產業,淡化的海水居然還含硼,原以為給科技廠商工業用,沒想到是要給人喝,這下鄉親的敏感神經全都被挑起,討海人平常靠天吃飯已經夠辛苦了,現在又要被糟蹋,民進黨中央為何如此對待大北門鄉親。
  對此,水利局說明,台南市的用水多仰賴水庫供應,考量供水來源單一,市府積極尋找多元化水資源開發的可能性。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關地方居民的聲音,南市府會反映至中央,地方若是有疑慮,會建請中央三思而後行。
  

   
張貼日期: 10/19/2021 3:4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