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限期要求地主拆路除圍牆,地主向議會陳情::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限期要求地主拆路除圍牆,地主向議會陳情
【記者林忠平報導】市府前曾因空地髒亂要求地主加圍,九十二年市府通過「空地空屋管理自治條例」,限期要求地主拆路除圍牆,心生不滿的地主向議會陳情。為此,市議會議長黃郁文今天在臨時會,要求副市長洪正中提出說明,黃郁文希市府不要採強制性告發方式,應以勸導及獎勵方式較好。
 議長黃郁文指出,當初是市府要求地主加圍,如今又要求以違建拆除,市府以限期告發手段很不適當,讓收到罰單的民眾很恐慌,市議員接到類似案件很難接受也很困擾,市府應該說清楚,副市長洪正中指出,市府以二十米以上道路週邊土地為第一波對象,鎖定一百七十五位地主。八十八年因時空背景希空地不被亂倒垃圾,加圍可做短暫防範,但靠圍籬防範廢棄物並不是最好的方式,現亂倒垃圾情形少了,安平區地主一半以上願配合,地主憂慮拆除圍牆後被亂倒垃圾,遭環保局處罰,市府只取締告發行為人,不會罰地主。
 黃郁文表示,市府對地主開告發單,但地主認為圍牆好好的為何要拆?他認為此案以勸導獎勵方式為宜。
 洪玉鳳議員指出,副市長說明與事實有出入,市府告發單有強制性,要求文到一個月內申請建照,否則拆除。
   
張貼日期: 2008/8/20 下午 04:44: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