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處理台南市流浪狗,五年要一千二百五十萬::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處理台南市流浪狗,五年要一千二百五十萬

【記者林忠平報導】為了一年二百五十萬、五年一千二百五十萬的台南市流浪狗結紮放養經費,台南市議員李文正上午邀請防疫所長李朝全、市府財主單位、及動物保護團體座談,希望將計劃落實,五年內解決台南市的流浪狗問題。
  市議員李文正召集多位動物保護團體人士座談,他指出,有很多流浪狗的城市不是一個文明的城市,這個問題雖然有許多動物保護團體在努力,但仍需要公部門的配套措施,他呼籲政府應以結紮放養的方式取代安樂死,防疫所所長李朝全表示,台南市目前共有三千多隻流浪犬,尤其最近安平區漁光大橋通車後,聚集許多流浪犬破壞當地草皮,引起許多民眾不滿,他指出,經過了解,這些狗隻很多是愛心人士收容的,加上棄犬還有一般家戶養的狗隻四處亂跑,另外有關處理的方式,李所長表示,目前防疫所計劃先在安平區試辦TNR結紮放養,預估,全市三千多隻流浪犬,計劃分五年時間處理,預計共要一千兩百五十萬元經費。
   對此,財政處副處長周黃春鶯表示,雖然市府的財政困難,但還是會盡力配合,主計處顏宏州則建議先向中央政府爭取經費,並請防疫所評估,是不是可以轉移其它不符效益的延續性經費,如果不行,再提出計劃送到市府編預算。

 

 

   
張貼日期: 2008/9/4 上午 11:28: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