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火災發生時,身心障礙人士怎麼辦?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東門分隊告訴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火災發生時,身心障礙人士怎麼辦?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東門分隊告訴您!
【記者蘇芳芸臺南報導】若是火災發生在老人家或身障人士居住的地方,後果不堪設想,因為身心障礙行動較為不便甚至到無法行動,像些是失聰、失智、長期臥床等,火災難以逃生出去。

提醒身障朋友防火4大要訣:
要訣1:屋內應裝置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購買有閃爍的燈光,失聰人可以看得到。
要訣2:年紀大或行動不便者,應居住1樓靠近逃生出口的房間,並演練火災發生時之逃生動線。
要訣3:進行亨煮時,應養成「人離火熄」的習慣,如烹調、應門或接電話而暫時離開,務必關閉火源。
要訣4:需照顧員在旁,設置兩個以上防火區劃及無障礙設施,火災時以水平避難為優先。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東門分隊關心市民,宣導可延伸至身心障礙家中安全防災意識,增進災害的認識及應變能力,期保家家平安。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東門分隊關心您~
   
張貼日期: 8/5/2022 2:09: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