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河樂廣場累積到訪經超過145萬人次::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河樂廣場累積到訪經超過145萬人次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受到市民與遊客歡迎的「河樂廣場」,成為台南市區戲水和午後散步消暑的好去處。都發局指出,由中國城舊址改建而成的「河樂廣場」是台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以「城市潟湖」為設計概念,玩水、賞夕陽、夜景都行,被富比士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的公園」,從109年啟用以來,累積到訪已經超過145萬人次,並屢獲國內外大獎肯定,是市民及旅客的熱門拍照打卡景點。
  都發局表示,河樂廣場前身的中國城,在1970年崛起前,曾經是府城漁業興盛的運河盲段,1970到1990年中國城以住商混合的商業綜合大樓成為當時台南流行文化指標;1990年後因為海安路地下街計畫延宕,阻斷人潮,嚴重影響該區發展。2009年開始中國城都市更新開發相關計畫,歷經18年的馬拉松式都市更新,加上透過國際競圖,才成為具當代國際思維建築理念的開放性空間。

   
張貼日期: 8/10/2022 10:04: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