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2022建築導覽遊戲腳本贈獎 學測少女奪金獎::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2022建築導覽遊戲腳本贈獎 學測少女奪金獎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灣文學館「建築導覽遊戲腳本」徵選,由學測在即的高三生余侑蓁、孫誼軒〈磚瓦間的藍天〉AR遊戲腳本,奪得金獎。

〈磚瓦間的藍天〉以原臺南州廳的四個歷史階段為劇情,與古蹟歷史背景緊密連結,兼具故事趣味性、遊戲實踐性,獲評審團肯定。余侑蓁、孫誼軒疫情線上學習期間,在老師陳月芳的指導下完成投稿,抱走獎盃與獎金5萬元獎金。

臺文館館長蘇碩斌說,臺文館是全臺唯二作為博物館的國定古蹟,除當作展覽場地,也期待透過腳本徵選訴說古蹟故事,完美串聯前端資訊蒐集與後端技術。

建築導覽遊戲腳本徵選今年首次辦理,配合臺文館開發中的建築智慧導覽程式,以「古蹟導覽」為發想題材徵件,民眾可從「歷史風華」、「建築美學」、「修復再利用」擇一發揮。本屆共有43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金、銀、銅奬、佳作3名,共6件作品。

金獎作品〈磚瓦間的藍天〉將由科技公司「愛迪斯」開發成AR數位遊戲,結合籌備團隊口訪數十位專家所得的豐富導覽資料,於明年推出APP,供民眾來館體驗操作。正如腳本中的「文學館的過往你已知曉,文學館的未來由你定義!」臺文館期待,舊建築不但能發展出新生命,還能持續訴說更多動聽的故事。

   
張貼日期: 8/12/2022 10:04: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