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番茄首賣送愛 遠東科技大學募得善款捐贈台南北區家扶、美善社會慈善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番茄首賣送愛 遠東科技大學募得善款捐贈台南北區家扶、美善社會慈善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番茄首賣送愛」活動在每年的歲末年終於台南新市區遠東科技大學熱鬧登場,一顆顆紅通通的小番茄代表著「陽光、希望與活力」,校園裡舉行的這場愛心競拍,參加的都是學校教職員及產學合作廠商。競拍提供的產品除了番茄,還有純百花蜜、阿里山苦茶油、火龍果等。所得全數將捐給台南家扶及美善社會慈善基金會、及創世基金會。

由休閒管理系張美玲老師帶領學生設置樂天在地小農市集、自煮豐盛的點心一同加入義賣的行列。樂齡大學十位學生共襄盛舉,一開場的「感謝天、感謝地」手語帶動跳,在寒冬中溫暖了來賓們的心。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詹添印指出,尤其看到美善的吳道遠神父更是讓人敬佩,從年輕到現在已七十幾歲。四十多年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了台灣,為台灣照顧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弱智孩子,無怨無悔,是真正愛台灣的典範。

因為有您,遠東的愛能夠繼續延伸,請讓遠東科大成為一個樂於分享愛的校園。遠東的幸福番茄,是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那年,許多家長失業,為了減輕弱勢學生的學費負擔,同時鼓勵服務學習精神,開闢一塊三分大的農場給大一新生栽種番茄,販賣所得提供弱勢生做為工讀的獎助學金。

過程中,欣見許多受益學生,感受到外界的溫暖,得到無形的鼓舞,因而更用心進取;其中機械系校友蘇琴硯同學因受惠關懷基金補助,能夠專心學業,不再去打工賺錢,所以順利提前畢業,並透過甄試考取中山大學、高雄應用科大、雲林科大及逢甲大學四間研究所。今年校友楊士賢也特別返回母校支持這場活動,他表示求學期間因家裡收入不多,不想增加父母的負擔,發現學校有獎助學金可以申請,幸而學校有這樣的制度,可以專心讀書,也發現農場的工作是很有趣的!

幸福番茄義賣,走過十三個年頭。王榮聖校長表示,有愛的相伴,生活天天是彩色喜樂的!要將這顆愛心,散播給更多需要關懷的人。接著希望大家可以開始訂購幸福有機番茄,歡迎大家一起伸出愛的手,用行動來支持我們的希望工程喔!

   
張貼日期: 12/7/2022 5:3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