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大臺南公車駕駛長 榮獲交通部「金安獎-優良職業駕駛人」殊榮::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大臺南公車駕駛長 榮獲交通部「金安獎-優良職業駕駛人」殊榮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友善公共運輸環境及提升公車駕駛服務品質,大台南公車駕駛長陳禹熙,以將心比心感同身受的熱忱,提供身障者、視障者及年長者安全舒適乘車服務,實踐人本關懷便利出行,榮獲「交通部111年金安獎-優良職業駕駛人獎」殊榮。

市長黃偉哲表示,公車駕駛長的服務品質受到素有交通界奧斯卡獎最高榮譽之稱的「金安獎」的肯定,也是對市府努力提升公車服務品質成果的肯定,市府將持續提供市民優質的公車乘車環境,更期許本次得獎駕駛長能成為領頭羊,帶動同僚、同業的良性競爭。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府相當重視弱勢族群外出交通需求,致力推動友善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得獎駕駛長陳禹熙先生遇視障乘客時,皆能主動向前詢問上下車站點、攙扶坐定位及協助刷電子票證,待到達下車站點時,陳姓駕駛長立即告知視障乘客站點已到並協助攙扶其下車,所以獲得多位視障乘客舉薦,並指定要搭陳姓駕駛長的公車班次。

局長王銘德指出,陳姓駕駛長是將心比心的表率,他本身是個父親,所以總能體會父母辛勞,每遇到推著嬰兒車、帶著小孩買菜的乘客,一定會協助將嬰兒車搬上車,並確定小孩及婦人座位坐定後才開車。除此之外,該駕駛長遇行動不便年長者要乘車,均會親切攙扶年長者上下車,同時對輪椅操作SOP熟稔確實,其深具愛心且溫柔細心的服務,深獲乘客的肯定與讚揚。

陳禹熙表示,他先前是一名貨車司機,在轉換跑道後,體悟大眾運輸職業駕駛長必須肩負乘客安全的責任,三年來「安全第一」一直是最高的原則,為了讓乘客能安全抵達目的地,自我要求行車不搶快且遵守交通法規,讓「安全」信念擴大到乘客。

臺南市公共運輸處處長吳俁之表示,雖然只是小小動作,卻是發自內心對乘客的體貼和關懷,讓大家充份感受到大台南公車的溫暖,也是讓市民對公車感到信賴、放心的最好示範,期勉公共運輸從業人員都能秉持這樣的「職人」精神,持續用心經營。

   
張貼日期: 12/7/2022 5:4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