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縣平埔族向監委陳情,錢林慧君:會給平埔族人一個交待::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縣平埔族向監委陳情,錢林慧君:會給平埔族人一個交待
【記者涂沛宸】為了替平埔族人正名,台南縣平埔族西拉雅文化協會及新化口埤部落帶領20多名族人,今天利用監委錢林慧君、劉玉山下鄉到台南縣政府受理民眾陳情案的機會,到縣府提出陳情。
該協會說,台南縣發起平埔族正名運動,同時平埔族人前往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陳情,原民會卻以新聞稿指出,平埔族人要正名是「乞丐趕廟公」,根本是在挑起族群間的對立。
 錢林慧君表示,監察院已針對政府在民國46、48、52年間3次開放平地山胞補登記,卻還有這麼多平埔原住民沒有登記的原因進行調查,預計於7月會請原民會主委章仁香到院說明,同時也會要求內政部進行溝通,監察院會給平埔族人一個交待
   
張貼日期: 2009/6/25 下午 05:11:00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