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重視藏傳佛教文化保存 安平貢噶寺成立顯密文化會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重視藏傳佛教文化保存 安平貢噶寺成立顯密文化會館
農曆八月十六日(2022/9/11)為金剛上師 貢噶老人聖誕,為恭祝貢噶老人聖誕,財團法人貢噶寺於9月10日上午舉辦紅觀音法會暨拜壽、懷念師恩感恩餐會,而為保存藏傳佛教文化資產成立的「貢噶寺顯密文化會館」也於當天正式啟用,邀請臺南市長黃偉哲、民政局長姜淋煌、安平區區長蕭泰華、貢噶寺董事長李明威、噶瑪伊喜多傑喇嘛、貢噶老人慈善護法會會長陳素雲、盧崑福議員、李中岑議員、蔡淑惠議員、李啟維議員、臺南市政府青年委員葉政忠、南區明德里里長陳瑞華、明德社區理事長陳齡梅等貴賓,共同參與剪綵儀式。

財團法人貢噶寺董事長李明威表示,在臺灣佛教密宗噶瑪噶舉(白教)是少見且特別的,貢噶寺是臺灣第一座密教道場,西元1997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第一次來臺灣,就在貢噶寺弘法並為佛像開光,造成轟動,也因此可見貢噶寺在臺灣藏傳佛教中的地位。為保存臺灣藏傳佛教文化資產,董事會積極推動成立「貢噶寺顯密文化會館」,期望讓更多人了解藏傳佛教的歷史文化,善盡維護與傳承責任,並秉持金剛上師貢噶老人慈悲為懷精神,推行弘法、利生等工作。

貢噶寺表示,「顯密文化會館」展示藏傳佛教大藏經、圖書、貝葉經等文物,並於二樓設立「上師文物紀念館」,未來除展示上師文物及傳承上師法寶、社會賢達致贈之墨寶藝品之外,也可外借展覽會場。歡迎民眾蒞臨參觀,另有相關書籍可供借閱與結緣,詳情請洽詢寺務處06-2987868。
   
張貼日期: 9/10/2022 1:3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