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3月】很榮幸也很驕傲 我是俊逸聲力軍的一員 臺南市北區文賢國中/涂睿華::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3月】很榮幸也很驕傲 我是俊逸聲力軍的一員 臺南市北區文賢國中/涂睿華

201622日天氣很冷,為什麼我會記得這一天,因為那天我來到勝利之聲廣播公司,擔 2016俊逸寒假兒童廣播營的小志工。這不是我第一次當志工,但卻是我第一次擔任營隊活動 的小隊輔,成為營隊學員的小老師。我在小學時就曾經參加過俊逸文教基金會辦的廣播營活動  ,這次可以來擔任志工,我是既興奮又開心!

  事前我就知道營隊的大哥哥大姐姐必須向小朋友自我介紹,讓小朋友可以很快認識、熟悉  小隊輔,因此,前一天晚上我還特別練習了一下,希望小朋友可以很容易就記得我。「我的名  字叫Diego,是卡通人物Dora的表哥!」原本想利用小朋友熟悉的卡通來介紹,應該可以很快讓  小朋友記得我,沒想到小朋友好像只知道Dora,卻不太認識Diego這號人物。

  在營隊活動中,我是計分員,當有小隊得分時,我就負責在評分板上做紀錄,同時我也是  金子隊的小隊輔,協助金子隊的小朋友完成老師所規定的任務,像是新聞稿寫作及營隊心得寫  作的課程,小朋友有不會寫的字,我就會教他怎麼寫。之前參加廣播營活動時,就寫過新聞稿  ,所以協助小朋友完成寫作,對我來說並不困難。

  我在小學時有參加過廣播營,所以營隊所進行的課程,像是國語正音、口播技巧、音效運用、新聞稿寫作、廣播劇創作,我都上過,這次回來當小志工,對我來說就好像是複習一樣,讓我收獲豐富。很榮幸也很驕傲,我是俊逸聲力軍志工隊的一員,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再參加志工服務。

    點閱數:2868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