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8月】偏鄉志工服務初體驗南臺科技大學/吳惠姍(松鼠)::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8月】偏鄉志工服務初體驗南臺科技大學/吳惠姍(松鼠)

今年3月,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有到校宣傳青年志工自組團隊,我的同學們都各自回家,部分同學也利用暑假期間去打工、旅遊,而我雖然沒有自己籌組團隊,偶然在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網站上得知自組團隊的服務資訊,便選擇加入俊逸健康服務隊的行列。
第一次跟著他校志工到偏鄉國小服務,讓我見識到小朋友們真的精力旺盛,但是講的話又很可愛。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好幾個小朋友都不開口講話,連回答問題有獎勵他們也不願意去嘗試,但是到了下午換我在上公益廣播的課程時,他們對隊輔姐姐比較熟悉,所以就很踴躍地舉手回答問題,不過這一次營隊裡頭有位很調皮的小朋友,在錄製公益廣告的時候,他就在旁邊吵鬧,不是他的台詞也講,致使他們隊的口播稿沒有錄製的很成功,但是這位小朋友在第三天跟著我們跳企鵝舞的時候,他還跟我們說他會編舞,看他跳得有模有樣,非常具有舞者的架式。這次營隊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對兄弟,弟弟在營隊裡年紀最小,但是他可以自己完成所有活動,連在錄製公益廣告時那些稍微困難的字也難不倒他!真心覺得小小年紀的他真的好厲害。
這次營隊一起同行的他校志工個個身懷絕技,設計的課程也都非常多元有趣,其中有一位志工負責設計健康飲食的課程,水果ABC這堂課是有關健康議題,課程裡面會講到水果的營養成分、富含的維生素有哪些…等,更規劃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水果優格,小朋友的反應非常熱絡,每個人都搶著要多一點水果,點綴自己手中的那杯優格,製作完後小朋友也都吃的很開心,還一直說要多吃蘋果,因為在上課時有學到蘋果富含維生素C,所以要多吃,讓自己身體抵抗力變好!放學後,小朋友們也都紛紛圍著我們說還想多吃水果來補充營養,更有小朋友跟我們分享他們家裡自己就有種很多水果,有香蕉、蓮霧、木瓜及葡萄…等,希望透過我們帶的課程小朋友回到家後可以告訴家裡的人多吃水果的益處。
這3天的營隊,我個人成長不少,擔任教學組小老師負責籌備課程、擔任小隊輔負責引導小朋友快樂來學習,這次的營隊也讓我深深了解到,擔任隊輔還真不簡單,要很會帶動團隊的氣氛,進而誘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如何讓對學習興趣缺缺的小朋友轉而樂於學習?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短短3天營隊累積到這麼多經驗,真心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接觸各種不同的領域,也謝謝自組團隊的夥伴們大家分工合作、同心協力將營隊辦的如此成功,也很開心可以認識大家,期待下次再一起合作。

文章來源:南台科技大學/吳惠姍(松鼠)

 

 


    點閱數:3202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