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9年1月】陽明書香 兒童廣播營-兒童廣播營初體驗/何玉琪::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9年1月】陽明書香 兒童廣播營-兒童廣播營初體驗/何玉琪

本次陽明廣播營的志工服務讓我學習到很多,在這次活動中我主要擔任了教學組老師的角色,一開始這讓我感到很緊張,因為我是第一次在營隊嘗試教學的部分,平常我是屬於比較安靜個性,所以要站在台上與小朋友教學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很怕自己台風不夠穩定,或是小朋友會沒辦法理解我所講課的內容等等的想法在開始之前想了很多。但實際在認識廣播課程開始的時候很順利,小朋友的反應也很熱烈,積極的回答、發問,我也從自己認真準備的資訊中幫小朋友做了解答,課程完成當下除了很開心之外也在心理給自己一個掌聲做為鼓勵,而對於接下來的課程也更加有信心的去完成它。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聲音小遊戲的課程中我和夥伴準備了聽歌曲猜歌的互動遊戲,在過程中有小朋友吵著想聽台語歌,而我當下想著確實在準備的20首歌裡面只有1首台語歌,這樣對聽台語歌的小朋友有點不公平。所以就在我還猶豫要不要換台語歌的時候,志工夥伴提醒我不能因為一個人的要求而更換原本的遊戲流程,因此與小朋友進行了溝通後繼續照著原本的流程走,小朋友也理解了當下的狀況繼續參與遊戲而不再吵鬧。這件事也讓我思考其實在團體的活動中,很多時候必須要以多數人為主,不能因其中一個人的吵鬧而改變了原先的規則,這樣在帶領團體時會很難繼續管理,也了解與意見不同的人進行溝通的重要性,這是一個讓我有很大的思考與學習的過程。

 

最後要謝謝俊逸文教基金會,讓我有這次的機會可以在營隊中有所學習,也將自己的興趣結合在服務中真的很棒,帶給我一個特別的經驗,也很謝謝志工夥伴們默默的付出與協助,讓活動可以更加順利與完整的進行。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參加營隊並且可以嘗試挑戰營隊中其他的角色。       

 
文章來源: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何玉琪
 
 
 
    點閱數:1655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