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5年5月】感動,全是來自努力 國立台南高商 觀光事業科 三年級/朱悅心(豬心)::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5年5月】感動,全是來自努力 國立台南高商 觀光事業科 三年級/朱悅心(豬心)

       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孩子,對於志工僅有初步的認識,並不完全清楚。直到前年,我透過學校的輔導,參加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舉辦的志工訓練,並成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法定志工,開始對志工有更多瞭解與理想。自此之後,只要是我時間上、能力上能配合的志工服務,我一定不會缺席。


       雖然已經服務過四次兒童廣播營,對於內容幾乎已經滾瓜爛熟,但這次的廣播營非常不同,是最讓我感動的一次,也是最讓我滿意的一次。因為是擔任小隊輔志工,有很多時間可以跟小朋友相處,許多事情需要操心,必須與志工夥伴們有相同的默契,每次擔任營隊志工都是一堂培養人際關係的課程。


       為什麼說這一次最讓我感動?廣播營的第一天,見到許多曾共事的好朋友,也有不少新面孔志工,在這表示擔任兒童廣播營的志工是美好的,是會讓人想要再來一次的。新進志工們,也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三天半的兒童廣播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對於踏入一個陌生的環境與陌生人一同合作,這種勇氣不是可以輕鬆就忽略掉的,每一次的營隊都會有來自各地的新朋友加入,這也表現出我們志工圈子一直有新血源源不絕的加入。


       我滿十八歲也才一個多月,脫離了繳交家長同意書的階段。因為年紀較小,所以之前擔任志工都有哥哥姊姊輔導我、幫助我,盡量讓我在過程中順利且平安。但這一次有種獨挑大樑的感覺,我不再是年紀最小的志工,在小隊中也是主要指揮小朋友的角色,也因為這樣,我付出比以前多更多的努力,對孩子們有更高的期待,我希望他們認真學習每一堂有關廣播的課程,真的能夠學習到一些東西,而且營隊結束以後也能夠活用老師教導的說話技巧。俗話說的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想收多少果,也得先種多少豆,我的孩子們真沒讓我失望,他們每堂課的踴躍發言,每一次的大膽表現,他們的認真,我都感動在心裡,是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的,營隊的過程中他們也失控過、他們也傷心過、他們更努力過。第二天錄製的廣播劇,他們的表現更是讓人訝異,配樂的部分都是一些比我還老的歌曲,雖然只有短暫的幾次學唱,但大家張開嘴巴大聲唱歌的樣子,足夠成為我保存一輩子的美好回憶了。


      我在這次的營隊成長了不少,跟志工夥伴們相處也融洽許多,我認為整個營隊的孩子們不僅學到了老師教導的課程內容,在生活禮節上也學習許多,培養了生活的好習慣,如果營隊可以舉辦到我有小孩的那個時候,我一定讓他第一個報名!

 

    點閱數:3113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