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7年3月】試著改變世界,讓自己轉變/方柔尹::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7年3月】試著改變世界,讓自己轉變/方柔尹

我在大學時期和以往的工作經驗經常在參與活動,因緣際會下看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的媒合平台,有在幫忙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招募「107年慶祝婦女節-密室逃脫及VR體驗活動」的志工,覺得服務內容應該蠻有趣,所以就決定報名參加3月9日場的活動。

 

常常聽到有人在問「為何要當志工呢?」,就連學校現在也都全面在推動「服務學習課程」,而我覺得當志工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透過服務的過程「試著改變世界,讓自己轉變」。

 

此次擔任志工收穫很多,也間接培養我的「口語表達能力」,像是上街頭招攬民眾時如何在2分鐘內清楚表達活動訴求並邀請民眾參與活動,其實這對我來說是一項困難的任務,因大眾的既有觀念會認為站在街頭就是在推銷產品,所以招攬過程中也被拒絕許多次,但卻澆不熄我們的服務熱情,於是我和我的夥伴別出心裁想出了一套活動專屬的slogan,以「免費玩VR及密室逃脫活動,本活動是由社會局慶祝婦女節所舉辦的唷!」,利用「免費性質」和「政府活動」兩大特點來提高民眾參與活動的意願及興趣,這樣的宣傳方式最後也確實成功吸引許多人來參加,這讓我和其他志工夥伴都感到很開心,因為我們的方式有了好的成效及突破,而我也從中學了一課,當事情遇到困境時,只要轉個彎就有可能會帶來更多不同的收穫。

 

不管是密室逃脫還是VR體驗活動都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一同參與闖關,而在其中也看到許多有趣的畫面,像是當大人在破解密室的題目時,小孩則拿著鑰匙從入口逃脫出來等等,這些好玩的事情都為這次的服務增添不少趣味。

 

而本次參與志工體驗最大的成就莫過於聽到民眾表示,「臺南市政府很棒!舉辦這麼好玩,又能親子同樂的活動,很開心來參與。」很感謝有這次的服務機會,讓我重新探索自己,並從中累積難能可貴的學習經驗。「我的服務人生不會因這次服務就結束,而是正如火如荼的展開!」最後也要謝謝其他志工無私的奉獻,讓參與民眾的臉上充滿幸福的笑容。

 

文章來源: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所/方柔尹

  

    點閱數:2602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