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區域和平志工團::

青年可以改變世界

區域和平志工團

【107年2月】歲末寒冬 真的很有「愛」/董育丞::青輔會 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
服務活動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到列表
【107年2月】歲末寒冬 真的很有「愛」/董育丞

我是一名高中生,在高中一次籌劃暑期營隊的過程中,因為需要經費補助,向臺南市青年志工中心申請青年志工自組團隊,當時覺得志工中心的工作人員都很親切,雖然事務繁多,仍然很有耐心的為我講解,幫助我們解決了許多疑難雜症。去(106)年暑期營隊結束後,我從服務中體會到服務他人,回饋社會的感動。我覺得自己還能更投入在「服務學習」中,於是我主動向志工中心詢問了有關做志工的服務機會,希望能夠跟著中心夥伴一起加入做志工的行列。

 

去年10月透過中心的志工媒合平台報名了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公益勸募活動,今年我又上網站查詢其他適合的志工機會,於是報名了這次歲末有愛的活動,相較於前次服務,這一次顯得熟練許多。

 

活動一大早就有許多志工陸續報到,按照志工中心的指示分配完任務後,我們各自就位,這次的活動我被分配至交管組,和同伴們負責引導汽機車進出,停車場出入口雖然離園遊會場較遠,但仍然能感受到園遊會的熱鬧氛圍。

 

在停車場引導汽機車進出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實際做起來有許多值得分享的小地方。像是看著一輛一輛汽車陸續進入會場,我們會用簡單的手勢及動作告知民眾可以停車的地方,有的車主還會搖下車窗說:「謝謝!」讓我覺得特別有成就感;另外,我們還看見一對老夫妻騎機車相載來逛園遊會,從他們的言談舉止中看出他們很相愛,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有一位阿嬤在離開前還問我們吃飽了沒,而我們也和阿嬤寒暄幾句,這讓即使離會場有一段距離的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

 

志工中心為了讓辛苦執勤的志工們有機會可以認識更多在地的非營利組織,貼心的以排班方式讓志工可以輪流休息,所以我也有機會逛逛園遊會,舞台區除了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各單位的攤位也都人潮滿滿,其中一攤看到我是志工還端了一碗貢丸湯給我喝,裡面有三顆大貢丸和幾塊蘿蔔,讓我不只身子暖,心也暖,歲末寒冬真的很有「愛」。

 

活動結束後,志工們都積極幫忙場地復原,其中看到兩個小女生直接徒手撿拾垃圾,我也加入其中,我雖是交管組志工,在看到兩個小女生的霸氣行動後,我也主動加入徒手撿拾垃圾的行列,看到每位夥伴都這麼的努力,讓人忘卻整天下來的疲憊,變得更加精力充沛。最後,感謝志工中心這一路來給我幫助及指導,也感謝當天參與活動的夥伴們給我那麼多的協助與鼓勵。希望下次能夠再參與「歲末有愛」,讓我們一起把愛傳出去!

 

文章來源:臺南一中普通科二年級/董育丞

    點閱數:2490
張貼日期: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