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即時新聞 |
|
發酵菌種選得好,堆肥不會臭::俊逸文教基金會::
| |
【記者林忠平報導】台南市環保局目前正廣邀家戶加入「機不可失-廚餘堆肥再利用」計畫,局長張皇珍表示,其實拿廚餘製作堆肥一點也不麻煩,還有發酵菌種選擇得好,做出來的堆肥就不會臭。 廚餘回收可分兩類,分別是生廚餘與熟廚餘,可以拿來製作堆肥的是生廚餘,包括蔬菜、水果外皮、咖啡渣、茶渣、蛋殼、果核、落葉及花材等,而製作堆肥時有主要兩層,分別是廚餘層與發酵層,而發酵層最重要在菌種的選擇,發酵菌種選擇得好,做出來的堆肥就不會臭。 廚餘堆肥桶要先放入廚餘層約五到十公分,再放一層發酵層約一到兩公分,如果生廚餘不夠,可以先放進密封盒冷藏,流出的液肥,可稀釋三十倍,到入馬桶及洗臉台,可減少臭味,促進管線流暢,稀釋五百倍,可作為蔬菜果樹有機液肥。 許添財市長也鼓勵家戶自行製作廚餘堆肥,份量如果夠還可以「轉現金」,一舉數得。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