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荔枝細蛾防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荔枝細蛾防治
 
【記者林忠平臺南報導】目前雲嘉南地區的龍眼及荔枝已經進入幼果發育期,容易引來荔枝細蛾產卵蛀食。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友注意田間管理,降低荔枝細蛾危害,避免果實受害影響產量。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幼果期受害可能導致果實停止生長與落果,接近果實成熟期危害,除了影響果實發育外,果實採收殘留蟲體,則導致喪失商品販售價值,也影響整體果品的內外銷產業商譽。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當荔枝、龍眼等果樹樹勢茂密,且通風不佳,荔枝細蛾常躲藏在背光處,防治上應該在生育期間就需要適度枝條修剪,維持株間通風。荔枝細蛾幼蟲可以殘留在落果,或躲藏在落葉內化蛹,建議適時清除園中的落果,防止繁衍。另外,應該在幼果期噴施藥劑,建議農友每7天施藥一次。由於荔枝細蛾完成一世代時間短,僅需18到26天,容易產生抗藥性,請農友一次使用一種防治藥劑,並務必輪替使用不同作用機制的藥劑。

   
張貼日期: 5/3/2021 5:1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