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超級血月降臨!南瀛天文館於5/26舉辦月全食暨超級月亮觀測活動::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超級血月降臨!南瀛天文館於5/26舉辦月全食暨超級月亮觀測活動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今年眾所矚目的特殊天象「月全食」即將於5月26日登場,適逢月亮相對接近地球,看起來較大,使得當天的月亮成為「超級血月」;為了欣賞月全食的樣貌,南瀛天文館在5月26日(三)18時至21時辦理月全食觀測活動,邀請全國天文迷來一睹超級血月的魅力。

南瀛天文館表示,當地球走到月球及太陽中間時,如果月球剛好進入地球的陰影中,便會產生月食。由於月食發生時,月球、地球、太陽一定會在同一條直線上,因此月食必定發生在滿月期間,本次月全食適逢超級月亮(視直徑達33角分),自然就形成「超級血月」。發生月全食時,雖然太陽光不會直接照射月球表面,但由於太陽光穿過地球的大氣層時,短波長的藍光容易被散射,長波長的紅光則因為折射效應而偏折到月球表面,使得月全食的月亮看起來呈現似血的暗紅色,而被稱為「血月」。本次月全食全程歷時3時20分,本影食歷時2時22分,整個過程用肉眼即可看到。

南瀛天文館在5月26日(三)18時至21時辦理觀測活動,包含月食科普講座、望遠鏡觀測、星空導覽解說及路邊天文等;當晚將同時辦理環境教育講座,說明平時非月食亦可見到的紅月亮原理,提醒民眾重視空氣汙染問題,並落實節能減碳的觀念。更多詳情,請上南瀛天文館網站查詢:http://taea.tn.edu.tw/

   
張貼日期: 5/4/2021 3:4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