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教育局舉行學校擇定冷氣廠商說明會 強調符應需求 拒絕關說::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教育局舉行學校擇定冷氣廠商說明會 強調符應需求 拒絕關說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今(4)日於新南國小召開學校擇定冷氣廠商說明會,由5家經複數決標之得標廠商,分別向學校代表簡報,說明各家廠商冷氣方案及創意回饋內容。未來一週內將由學校組成教室冷氣裝設推動小組評選,從5家廠商中選定一家最符合學校冷氣裝設需求者進行施作。為確保學校評選結果能符合學校需求,避免外力介入干擾,教育局特別針對學校評選過程進行規範,除要求各校須組成教室冷氣裝設推動小組評選外,也要求各校應確實依其需求選定廠商,杜絕請託關說,如有相關人員不當介入,將會依法查處。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中小電力系統改善與冷氣裝設是行政院的重要施政項目,也是臺南市民關切的教育議題。由於本市各校的地理位置、規模大小、校舍新舊條件不同,在冷氣裝設過程中須盤點與改善電力系統、並評選優良的冷氣裝設廠商。目前各項作業在教育局和代辦學校崇學國小的努力下,進展順利。未來因應電力系統改善工程和冷氣裝設的時間緊湊且重疊,學校務必要和廠商做好施工及安裝工序的協調,相關作業要注意安全並在影響學生學習最小的情形下進行,所有的採購、招標與評選作業也要符合法令要求、落實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讓冷氣的裝設能符應學校需求,品質做到最好。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為能如期如質的在111年2月前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目標,教育局率先完成全國第一個電力系統改善工程招標,4月28日又再完成教室冷氣設備裝設廠商的評選作業,由學者專家依教育部國教署的規定,以複數決標,評選出符合條件的五家廠商;接著,將由學校組成教室冷氣裝設推動小組,依學校需求擇定最適合的冷氣裝設廠商。

教育局重申本案會完全尊重學校依自身需求進行評選並拒絕請託關說。市府及各機關皆不會推薦特定廠商給學校,若有廠商或個人假借市府、各機關及民意代表的名義進行請託或表達關切,學校應立即做成紀錄並回報,教育局將會送請政風單位進行了解與查處,務必讓各校的冷氣裝設評選作業符合公平せ公正、公開原則。

教育局補充表示,本次學校教室冷氣設備採購招標共有7家廠商投標,最後由評選委員擇定5家進入複數決標,分別為: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東元TECO)、有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夏普SHARP)、台灣日立江森自控空調設備販賣股份有限公司(日立HITACHI)、巨遠股份有限公司(冰點BD)、台灣松下銷售股份有限公司(國際Panasonic),各校總採購金額為8億4,482萬4,000元。

   
張貼日期: 5/4/2021 3:50: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