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體貼病家的照護需求 奇美急診室「就近售餐服務」+「鐘點照服員」乎恁免操煩!::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體貼病家的照護需求 奇美急診室「就近售餐服務」+「鐘點照服員」乎恁免操煩!
 
[記者凃沛宸]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室為南臺灣最大的緊急傷病急救中心之一,每月平均就醫人數及觀察室等待住院、留院觀察人數約有近萬人次,其中最困擾家屬的事情就是在病人的飲食上時常會有分身乏術的問題,因此為解決病人及家屬的需求、維護病人的安全,今年第一季開始,奇美醫學中心急診室每天中午及傍晚都會有營養科的人員協助到急診室「就近售餐」,於用餐時段會在急診觀察室的每一個角落,詢問病人或家屬需不需要買便當、麵包或水,即時解決病人的生理需求,也讓照服員或家屬可以減少外出購買食品而離開床邊的問題。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急診室副護理長林筱茵說明:民眾至急診就醫、等待住院期間,通常是自己外出購買或親友協助準備餐點,若遇身體虛弱不宜單獨行走的病人或無家屬陪伴之就醫者,則需尋求醫院志工或鄰近的病家協助,因此常導致病人無陪伴者,而衍生安全上之問題;因此,急診護理師在照護過程中,提出營養「就近售餐」之構想,請營養科人員主動到場「就近售餐」服務,前往病床邊詢問病家的購餐需求與種類、數量,並完成交付餐點及發票,方便病人與家屬輕鬆選購便當、鹹粥、麵包、水,有效降低照顧者離開時間且共同提升病人購餐之便利及安全性。
目前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來臨,著實考驗很多家庭的照顧人力與支持系統,尤其是針對照護需求高、跌倒風險高的病人,「鐘點照服員」的高度需求更是明顯。因此,在奇美醫學中心於 2021 年初逐步推動「鐘點照服員」服務,於急診室之照服員執行彈性調整聘請時段與配合短期工時服務、提供家屬短暫的照護喘息時間、解決臨時請託的替代照護人力的困難
   
張貼日期: 5/4/2021 3:57: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