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無可救藥的樂觀」南大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無可救藥的樂觀」南大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結合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辦理品德暨生命教育講座,於今(5)日邀請生命教育講師呂立偉老師蒞校與同學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呂老師以幽默的口吻訴說自己獨特的生命經驗,並以正向的態度感染現場每一位聽眾。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呂老師,不因疾病而自我設限、怨天尤人,而是選擇以樂觀的態度,讓自己過著充滿歡樂的生活,同時也透過巡迴演講,與大家分享他的樂觀與正能量。他以獨到的眼光體察世界的美好,將自己對世界的觀察及感恩出版成《好好時代》一書。

呂立偉老師與南大師生分享「改變三部曲」,依序為接受的勇氣、自我堅持以及影響他人的力量。他提到雖然罕見疾病使得他肌肉無力、行動不便,但他選擇接納如此面貌的自己,並接受這不尋常的生命經驗。他以「生命從來沒有要求我們要做最好,只要求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勉勵現場師生。此外,呂老師也堅信生命能夠影響生命,因此他積極至各地進行演講,期待透過生命故事的分享,在他人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

南大邱敏捷學務長表示,際遇僅僅是際遇,生命是美好或是困苦,端看自己選擇以何種態度面對,透過呂立偉老師感人的生命故事,期許同學們能學習以樂觀正向的眼光覺察生命,將逆境轉化為順境,勇往前行。

   
張貼日期: 5/5/2021 5: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