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全國首創雙語輔導團, 全力支持各校成為優質雙語學校::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全國首創雙語輔導團, 全力支持各校成為優質雙語學校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臺南市教育局為推動中小學雙語教育課程,成立全國首創國民教育雙語輔導團,教育局鄭新輝局長特別於今(6)日辦理記者會,宣布雙語輔導團正式成立,並頒發團員證書;集合臺南市國中小各領域11位專長教學教師,由西門實驗小學呂翠鈴校長擔任創團召集人,組成專業堅強的輔導師資陣容,期望成為推動雙語教育的臺南國家隊,建構臺灣頂尖的雙語教學講師庫。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雙語國家政策是重要的教育政策,臺南市責無旁貸要當領頭羊。教育局在黃偉哲市長的支持下,110學年度即將建置完成雙語教育中心,並超前部署完成建置雙語輔導團,全市實施CLIL領域雙語教學校數也會逐年倍增。為了符應教育均等的理念,從今年開始無論大校或小校、城市或偏鄉,所有的學校都要擬定未來四年成為雙語學校的中長程計劃,讓每位學生都可享有雙語教育的機會。為了協助雙語教師在課室中善用雙語教育語言,臺南市率全國之先,成立雙語輔導團,提供雙語教育課程及教學的諮詢與研發,並協助各校在推動過程中所需的支持與輔導。

成功大學團隊受臺南市政府委託,於106學年度協助臺南市成功建立推動雙語教育的模式並吸引全國各界來臺南市取經。自106年導入CLIL「領域學科內容與語言整合教學」於西門實驗小學等6所學校實施,109年推廣至包含溪南及溪北區域的18所學校,協助教學實踐並建立「課程包」,109年更接受教育部委託並完成首批認證學分班。未來全國將有16所師培院校採用成大課程培訓模組開設雙語教學增能學分班,這些經驗都將奠基於臺南市雙語教育的推動。

   
張貼日期: 5/6/2021 4:2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