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培養AI未來人才10月4日起招生::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培養AI未來人才10月4日起招生

【記者洪碧涓臺南報導】未來所有的產業都會是AI相關的產業,未來的人才必須軟硬實力兼具。根據麥肯錫於今(110)年6月所發布的「定義公民在未來工作世界的所需能力」報告,13項有關認知、人際、自我領導、數位化的技能是未來人才不可或缺的實力。成功大學敏求智慧運算學院碩士暨博士班甄試招生將於110年10月4日起開始報名,歡迎對相關領域及實力育成有興趣的同學下載招生簡章了解詳細資訊,報名參加甄試。

「定義公民在未來工作世界的所需能力」報告中提及這13項能力的關鍵技能包括如:認知-批判性思考、溝通,人際-團隊合作效能,自我領導-目標達成能力,數位化-數位協作、數位道德、程式讀寫、資料分析與統計,以及運算及演算法思維等。

成功大學敏求智慧運算學院成立於109年,意欲培養兼具「領域專業」與「運算專長」,能定義問題、進行需求分析與系統設計的創新人才。基於此項理念,敏求智慧運算學院設立「智慧運算碩士學位學程」、「智慧運算博士學位學程」以及「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課程設計著重於強化學生對於運算知識與技能的培育,並針對前瞻應用與系統整合規劃跨領域專業與實作課程。3個學位學程分別與未來運算研究中心、人工智慧機器人研究中心鏈結,並搭配產學聯盟推動機制,讓學生在碩、博士階段即開始累積實務經驗,學生未來無論朝學術或產業發展,都能無縫接軌。

「智慧運算碩士學位學程」、「智慧運算博士學位學程」於今年8月通過教育部核定,今年開始招生,第一屆學生將於111學年度入學。智慧運算學位學程主要分成四個知識領域:統計與應用數學、記憶體內運算技術、半導體電路與製程、電資領域深入課程,學生可依自身之專長與背景,選擇適當的課程組合。智慧運算博士學位學程分為一般組與產學合作組,產學合作組係與旺宏電子合作,旨在培養未來研發領袖人才。未來智慧運算碩、博士學位學程將與半導體學院合作,強強聯手,給學生更豐富的學習資源。

「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整合AIoT技術架構打造深度學習、電腦視覺、人機互動、自主移動機器人與機器人作業系統、機器人與機械手臂等五大課程。「人工智慧機器人碩士學位學程」為第二年招生,第一屆學生已於今年8月入學並進入人工智慧機器人研究中心,中心提供4台2百萬元以上等級的自主移動機器人,供學生開始結合理論與實務進行研究。敏求智慧運算學院學位學程:https://reurl.cc/Rb6VQr

   
張貼日期: 9/17/2021 5:31: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