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活動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瑞士志工帶孩子動手做 用食物認識異國文化::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瑞士志工帶孩子動手做 用食物認識異國文化

金車文教基金會推廣英語史懷哲計劃已經邁入第17年,為擴展外籍英語志工來源,與ICYE臺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及俊逸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支持國際志工前往英語資源缺乏鄉鎮服務。雖因受此次疫情影響,德籍志工必須提前離台,但仍有部分外籍志工於台南安業國小、仙草國小及六甲國中繼續進行服務。

  來自瑞士的Lisa透過ICYE聯盟組織服務於安業國小。Lisa認為想了解其他國家文化,最好的方式是到當地生活,因為對亞洲文化深感興趣,所以選擇到台灣擔任國際志工。Lisa具有社工背景與豐富服務經驗,她希望透過此次志願服務增強個人技能,累積海外生活經驗,之後回到瑞士成為社工到社福單位服務。

  食物,是認識不同文化最好的媒介。在國際文化課程中,Lisa教導安業國小四年級學生製作瑞士麵包“Züpfe”, 這種麵包不僅製作方法簡單更是瑞士代表性食物之一。Lisa先將麵團揉製發酵,學生再發揮創意製作自己喜歡的麵包造型,她發現台灣學生雖然比較害羞但都很努力,對她和瑞士文化都充滿好奇。

  在服務過程中,Lisa看見不同文化的學生差異,也發現自我潛能。她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很想念家人,但還是非常喜歡在台灣當國際志工,這對她而言是個全新體驗,當完志工之後她更懂得感恩在瑞士的生活,尊重不同文化,找到自我及未來生活方向,希望這些辛苦和挑戰都都能化為將來的養分。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表示,英語史懷哲是金車推展國際教育的起步,語言是孩子打開世界的工具,希望能藉由國際文化交流,讓學生多接觸異國文化及外國人士,增強孩子的學習熱忱和自信心,開拓臺灣學子的全球視野,弭平城鄉教育資差異。

  安業國小從100年開始發展英語特色,校長陳宏吉說,國際視野是未來台灣可以學習的重點,因此校方積極建置雙語教學環境的軟硬體設施,藉由校本位英語創新教學方案、課後英語班及申請外籍教師等專案計畫,營造多元英語學習環境,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增加學生與國際志工互動機會,讓孩子們看見外國人不再害怕,可以勇敢開口說英語,自然而然學會英語。

   
張貼日期: 5/18/2020 12: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