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專訪訊息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媒體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媒體參訪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活動日期:103/8/29


  「60年前來到台灣,享受最直接的是電台,最早期有警察電台和中廣電台,一直是生活中重要的資訊與娛樂,新聞皆報導乾淨、善良、教育、好事,隨時隨地可以聆聽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訊息,民間生活的訊息傳播,如同佛教信仰般,充實民眾的心靈與播下善的種子。」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8月28日與中南部電台台長座談,暢談媒體界的變遷與看法,期盼從電台團結做起,多報導好人好事,樹立台灣的領袖,讓台灣出好人領導,一言九鼎對社會有很大貢獻,大師呼籲「電台救台灣。」


  台灣電台少有像警廣和中廣是全台灣播送,大多數電台有區域限制,如同報紙也有地方版限制。大師希望電台與報紙訊息報導不要有地方限制,電台頻道全台聽得到,報紙新聞刊登一版到底多美好。媒體潛力很大,可調整適合現代人的需求。


  「過去台灣只有三報,看得很痛快,現在有幾十份報紙卻不好看;過去台灣只有三台新聞,看得很熱烈,現在有線電視有上百個電視台,通通不好看。」大師打趣地道出媒體業林立的現況。


  「電台最大的危機,是地下電台干擾正派電台的頻道。」大師指出,當今社會的媒體亂象,地下媒體影響社會,報導沒有公信力的道理,影響社會人心。他強調,自由民主不能亂來,地下電台要依法管理,可以依法申請、依法發表,台灣有聲媒體要有公信力,有規則,從電台團結做起救台灣,做正派有信賴的電台,將來可做為台灣電視、報紙與網路媒體學習的榜樣。大師勉勵媒體業者,要「對台灣有貢獻,不要妄自菲薄,要愛台灣、救台灣。」


  大師也分享佛館感人的故事很多,自從佛館建成後,常有全家大小前來旅遊。佛館不收門票,樟樹林滴水坊吃飯、吃麵也不用錢,因為總有善心人士默默行善護持佛館,這些好的訊息要多多表揚。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登高一呼,聯合南台灣電台,一同報導社會人士的善舉,帶動台灣的希望,從南部做起影響全台。


  KISS RADIO大眾廣播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暨鳳鳴總經理袁韻婕說,大師如同燈塔般照亮社會,所做的弘法皆為民服務,代表著正義與公正,她亦登高一呼「我們都支持大師。」


  台中太陽電台節目製作人連一玫、台南勝利電台董事長李明威、KISS RADIO大眾廣播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暨鳳鳴總經理袁韻婕、台中廣播公司董事長文平、台南中華日報董事長胡鴻仁、高雄成功電台董事長陳全斌、中廣嘉義、台南、高雄三台台長傅素絹、警廣高雄台台長傅裕傑、農委會漁業電台台長陳華民、教育電台高雄台台長張明陽、正聲高雄台台長李海同、28日受邀來到佛陀紀念館參觀,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與佛館館長如常法師、人間通訊社社長妙開法師盛情接待,如常法師也為媒體主管介紹佛館下半年度重要活動,歡迎媒體主管多多報導。


  袁韻婕參觀佛館後,盛讚佛光小姐素質高,大師為台灣觀光界培養許多人才,從儀表、語言能力及素質皆好,這對台灣推展觀光極為重要。此外,佛館猶如博物館,提供各項文化、藝術、教育資源,「從我開始做起,邀約同業響應,一起透過電台宣傳報導佛館的訊息。」


   
張貼日期: 8/29/2014 9:5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