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北區家扶中心扶幼舘落成,「遊戲治療室」探索受虐兒內心世界::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北區家扶中心扶幼舘落成,「遊戲治療室」探索受虐兒內心世界
【記者林忠平報導1】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上午十點舉辦成立40週年暨新建扶幼舘落成啟用典禮,其中設備專業的「遊戲治療室」利用活潑的遊戲來探索受虐兒的內心世界,並透過心理諮商師的協助,將進一步的為受虐兒童、少年進行心理創傷復原。
  今天的活動在岸內國小的祥獅獻瑞與土庫國小學生的竹馬陣揭開序幕,並邀請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等人感恩揭牌,就讀小四的岳肇柏與小三的岳肇崢兄弟,更捐出2個零錢撲滿做為賀禮,而佳里佳昇營造公司則捐一部50萬元的愛心物流專車,期待中心發揮物資救援的及時功效。
主任周明泉指出,新建扶幼舘內部空間規劃有「彩虹屋」、「兒保資源中心」,「遊戲治療室」、「教育研習中心」,由11名具證照的心理諮商師提供專業的團隊服務,將利用活潑的遊戲來探索受虐兒的內心世界,為受虐兒童、少年進行心理創傷復原。{}
  隨著社會變遷,家庭功能失調,失業與貧窮問題升高了弱勢家庭親子間的衝突對立,其中,家暴與受虐案件逐年升高,以2010年兒童受虐案件就高達18454件,已經是近5年的新高。
   
張貼日期: 7/11/2011 9:50: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