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小小工程師 破解方盒的秘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小小工程師 破解方盒的秘密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由技嘉教育基金會、崇友文教基金會、俊逸基金會合辦的「方盒的秘密工作坊」,108/5/9起連續兩天在忠義國小登場,課程主軸鎖定小方盒「電腦」及大方盒「電梯」,設計實作課程讓157位小朋友認識生活科技,崇友文教基金會針對電梯的運動原理設計簡易有趣的科學教育課程,教導機械與常見科學物理現象如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並以實驗舉證來破解常見的電梯流言、宣導電梯搭乘注意事項。而技嘉教育基金會教導學童動手組裝電腦,最後以插上電後能否順利來電開機決勝負。技嘉結合俊逸在台南推動科技推廣教育長達十二年的時間,十二年也來培育超過一千五百位小小工程師,展現NPO在地經營的續航力。

技嘉教育基金會專案管理師黃惠玥表示,在小方盒的秘密∼電腦組裝DIY課程中,小朋友除了要認識電腦的各個零件,像CPU中央處理器、RAM記憶體、主機板、光碟機、顯示卡、SATA線的主要功能,同時安排分組進行電腦組裝,小朋友必須將CPU中央處理器、RAM記憶體等零件安裝至主機板上正確的插槽裡,組裝完的主機必須接上螢幕、電源,電腦必須真的來電開機,才算通過考驗。對小朋友來說,不只能培養團隊合作的默契,也培養對科技領域的興趣,啟發對物聯網與大數據等未來科技趨勢的認識。

忠義國小五年四班陳柏宇說,透過課程與同學一起組裝電腦,在團隊合作之下讓電腦成功開機。未來想當室內設計師,希望能用自己組裝電腦幫大家畫出設計圖。五年一班葉沂臻說,經過老師的講解,對電腦更有興趣,希望未來能開一間科技公司,做與電腦有關的研究,也要把電腦知識讓更多人了解。

大方盒的秘密工作坊則是以「電梯」為課程主軸,長期投入電梯科學與安全教育推廣的崇友文教基金會表示,自2007年起為讓學生了解生活科技的發展與運用,特別將崇友實業的電梯知識與基金會創意教學理念結合,以升降機的科學原理出發,透過教具操作認識隱藏在電梯裡的科學知識,並了解未來電梯的發展趨勢,更重要的任務是希望把正確的電梯安全觀念推廣出去。若真的面對電梯意外,乖乖待在電梯中,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才是比較安全的方法。

   
張貼日期: 5/9/2019 4: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