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北區區公所蒐集集體記憶 完成階段性社區資源調查::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北區區公所蒐集集體記憶 完成階段性社區資源調查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北區區公所為明日典藏今日。臺南市於106年里鄰調整後,為了讓社區過去的集體記憶得以保存,於107年起接連兩年在文化部與市府文化局的指導下,透過社造計畫進行社區資源調查,專訪在地耆老,蒐集社區人、文、地、產、景,彙整訪查紀錄,未來將出版成地方區志。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除了文物,社區歷史記憶同樣需要被好好保存。透過社區資源調查與紀錄,蒐集建立社區的歷史、地理、民俗、廟宇、產業等資料,有助於凝聚社區意識,是社區營造計畫裡非常重要的目標;藉由此計畫,增加學生與地方耆老的跨世代交流,在地方特色被保存紀錄的同時,提升學生對地方社區的認同感。這項調查計畫範圍預計包含里鄰調整前的43個里,兩年期間已經完成30處,將在未來一兩年完成全區的里社區資源調查,持續為未來典藏北區的今日。


   
張貼日期: 10/14/2019 5:06: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