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天文遊俠活動開跑!臺南學生挑戰成為「登月 霸主」::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天文遊俠活動開跑!臺南學生挑戰成為「登月 霸主」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10月1日至10月25日期間,南瀛天文館前往臺南市國中小24所學校進行天文遊俠校園巡迴活動,以益智搶答及團康競賽方式進行,讓學生在趣味鬥智中學習天文知識。

南瀛天文館運用巧思,以館內舉辦的「鬥天機—天文達人擂台賽」為模板,另外設計出「鬥天機校園爭霸賽」,將擂臺競賽帶入校園讓學生實際體驗,學生們反應十分熱烈。比賽中透過骰子拼圖、限時手寫板和按鈴搶答,進行實作和圖像式的腦力激盪,激發國中小學生學習天文的興趣。此外,今年是人類登月50週年紀念,天文館推出新的天文團康遊戲「登月霸主」。以登陸月球為主題,同隊學生需丟擲不同形狀的「登陸小艇」,準確著陸者即可取得高分,並成為登月霸主。

子龍國小六年甲班謝博宇表示,知識搶答是他最有成就的項目,不但搶答答對最多,也可以將課堂學到的知識應用出來,更可以學到課堂中沒學到的新知識;蚵寮國小五年甲班林碩瑩則表示最好玩的是拼圖遊戲,和同組夥伴在最短的時間內一起拼出答案,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

   
張貼日期: 10/14/2019 5:58: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