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俊逸兒童廣播營 培訓陽明學童擔任小主播::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俊逸兒童廣播營 培訓陽明學童擔任小主播

【記者郭如汝台南報導】俊逸基金會、勝利之聲廣播公司、電聲電台與善化區陽明國小合辦的「陽明書香兒童廣播營」連續三天109/1/20-1/22在陽明國小舉行。由青年志工規劃媒體識讀、口才訓練、創意啟發系列課程,讓參與的22位小朋友們成為小記者介紹家鄉特色;並擔任小主播錄製台語桌遊小劇,從編寫口播稿開始,運用台語趣味對話介紹桌遊玩法;透過多元有趣的課程認識廣播、進而認識媒體,培養媒體識讀、資訊判別能力。

營隊營長崑山科技大學視訊傳播設計系陳宇玟表示,課程以廣播為主軸,設計一系列活動,營隊結束前將小朋友的成果剪輯完成,在結業式舉辦「陽明大小事」廣播節目成果試聽會,邀請羅永忠校長、俊逸文教基金會李明威執行長等人出席分享小朋友們三天努力的成果。陽明國小三年級蘇品卉說,這是第一次參加廣播營,不只學習到廣播的知識,還有體驗錄音,每一堂課都充滿驚喜、很有趣;特別的是聽到自己透過麥克風介紹校園的聲音,覺得有點害羞但很好玩,雖然是第一次挑戰錄音,但有老師的指導帶領,一點都不害怕,希望有機會能再參加。 

承辦人林怡妏表示,本次營隊更結合光華高中學生會人才領導暨品德培力營學員發揮創意,分組設計「流言追追追」、「生活流言大富翁」等課程,釐清網路流言,教導學童正確運用網路傳播工具,能有所警覺判斷訊息內容是否正確,發現不正確、不舒服的內容,不分享、不轉寄也不按讚,才能快樂又安全的上網。光華高中學生自治會會長呂俐葦說,透過營隊學習到台風、口條、與小朋友互動的方式,變成寶貴的經驗,鼓勵學弟妹勇敢表現自己,不要害怕失敗。綜合高中一年級陳孟凱說,雖然在教學過程中有發生一點小狀況,但是與夥伴們共同尋找解決方法。看到小朋友臉上開心的表情,忘卻了身體的疲憊。

   
張貼日期: 1/31/2020 9:59:00 A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