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人行步道樹木倒塌 教育局慰問及協助家屬後續理賠 並通告各校加強樹木安全檢修管理::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人行步道樹木倒塌 教育局慰問及協助家屬後續理賠 並通告各校加強樹木安全檢修管理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針對昨晚(5月19日)本市北區延平國中圍牆外人行步道路樹倒塌,壓損路旁停放車輛並導致女騎士意外身亡的遺憾事故,教育局表示,將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及後續理賠事宜,並請延平國中儘速將鄰近樹木做緊急處理。同時亦於當晚立即通告各校加強檢視校園所轄範圍內的樹木與圍牆,落實檢視學校管轄範圍內之樹木健康及生長情形,避免再次發生意外。

意外發生後,台南市黃偉哲市長於第一時間即到場了解案情,指示市府相關單位積極處理後續事宜,並要求全面檢視路樹,預防類此意外再度發生。教育局鄭新輝局長和延平國中杜俊興校長也立即前往奇美醫院探視家屬,代表市長表達慰問與歉意,並表達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及申請理賠事宜。對受損的車輛也會儘速辦理理賠作業。

為避免意外再發生,當晚教育局已立即通告各校,務必加強檢視校園轄管範圍內的樹木與圍牆是否會有傾斜或倒塌之虞,並依據教育局訂定的樹木修剪處理原則,做必要的支撐、修剪、治療、移植或移除。針對樹木外觀不易辨識的健康問題,也會統一請樹木專家協助進行檢視與處理。

為釐清樹木倒塌原因,以做為未來改善依據,教育局5月20日上午已邀請樹木醫生至校會勘,並請學校將樹木之根盤送專業單位化驗。另為避免再發生樹木傾倒,也請延平國中先將鄰近樹木做緊急支撐,並請專業單位進行樹木健康檢測。

鄭新輝局長表示,樹木可以助人,但若缺乏妥善管理也會傷人。學校針對樹木的管理除了例行修剪外,也應了解所轄管每一樹種的特性和生長狀況,並做妥適的修剪與管理,尤其雨季來臨或颱風季節前,應特別加強檢視,以避免意外發生。

   
張貼日期: 5/20/2020 2:0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