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電聲 電聲家族 電波指數 有話大聲說 e哥傳書
統一發票查詢
高速公路路況
火車時刻表
天氣預報
股市財經
台南市政府網
Advertisting
勝利之聲廣播公司
勝利電台FB
勝利會客室
電聲廣播電台
俊逸文教基金會
俊逸文教基金會FB
俊逸慈善基金會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
臺南市青年志工平台FB
俊逸基金會相簿
交通部
交通路公路局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即時新聞
即時新聞 活動訊息 媒體露出 專訪訊息
南市2國小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教學力備受肯定::俊逸文教基金會::
 
  ↖回到列表
南市2國小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教學力備受肯定

【記者林怡妏臺南報導】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109年9月25日於國立中正大學舉行,本市今年推薦幼兒園3校、國小3校、國中2校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安南區和順國小、安平區石門國小等2校入圍。其中,和順國小勇奪金質獎,石門國小獲得銀質獎,2校共榮獲一金一銀的佳績。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臺南市近幾年在教學卓越獎都有出色的表現,除了教育局有系統化的輔導外,更重要的是學校勤於深耕在地特色,因而展現出精緻的校本課程,期盼透過鼓勵創新教學、科技應用、連結新課綱,讓更多學校課程邁向卓越,造福學子。

和順國小位於臺江內海,在臺江十六寮的中洲寮傳統部落,教師團隊聚焦於學生需求,掌握在地優勢,結合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以博物館化素養課程,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作為學習場域,螺旋式課程的學習脈絡,讓學生成為博古通今的歷史「博士博」。石門國小與國立成功大學及臺南市文資處合作,開挖校內考古探坑,結合在地文史與考古教學,同時加入資訊創客與國際教育,並致力於傳統藝文的發揚。

教育局說明,學校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是對本市學校辦學的肯定,本局將持續強化雙語教育、科學與科技教育、閱讀素養,並結合在地文化特色教育,提升整體教育成效,使本市學校發光發熱。

   
張貼日期: 9/25/2020 5:52:00 PM <<上一則 | 下一則>> ↖回到列表
推到 Twitter!
推到 Plurk!
推到 Facebook!
800*600的螢幕,並且為IE5.0版以上之瀏覽器 CALL-IN 電話:(06)235-8462
地址:台南市林森路一段149號15樓之11
服務電話:(06)238-1262∼3 傳真電話:(06)238-1264 訪客人次: